德国工商大会主席:美中贸易纠纷将导致“多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16日06:54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代表德国企业界的德国工商大会主席埃里克·施魏策尔(中文名史伟哲)15日表示,美国和中国一旦爆发贸易战,将导致“多输”,德国经济也将遭受负面影响。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乔继红)代表德国企业界的德国工商大会主席埃里克·施魏策尔(中文名史伟哲)15日表示,美国和中国一旦爆发贸易战,将导致“多输”,德国经济也将遭受负面影响。

“一旦爆发贸易战,将只有输家,”史伟哲当天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说,“世界两个最大经济体之间的贸易纠纷将对德国经济造成负面影响。”

史伟哲指出,德国与中美两国的双边贸易规模都在1700亿欧元左右,与两国的贸易之和占德国对外贸易的15%以上。美中贸易纠纷势必影响德国对外贸易。

美国总统特朗普14日签署行政备忘录,授权美国贸易代表审查所谓的“中国贸易行为”,包括中国在技术转让等知识产权领域的做法。这一举动引发各界对美国采取单边行动损害中美经贸关系、引发贸易战的担忧。

自特朗普上台以来,德美经贸摩擦也不断。针对美国政府奉行“美国优先”政策,史伟哲强调,所有国家都必须遵守世界贸易规则。“当务之急是加强世界贸易组织的作用,以解决类似争端。”(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