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谷歌今年要向苹果支付30亿美元 确保默认搜索引擎地位

TechWeb2017年08月15日14:1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国外媒体报道,Bernstein的一份研究报告称,2017财年,谷歌要向苹果支付30亿美元,以确保默认搜索引擎地位。

8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Bernstein的一份研究报告称,2017财年,谷歌要向苹果支付30亿美元,以确保默认搜索引擎地位。

Bernstein的一份研究报告称,谷歌每年向苹果公司支付数十亿美元以求继续成为iPad和iPhone等iOS设备的默认搜索引擎。

Bernstein分析师A.M. Saccongahi Jr.援引显示,谷歌在2014年向苹果支付10亿美元的法院文件表示,这一数字将在2017财年增长两倍,达到30亿美元。

Sacconaghi称,由于向苹果支付的这部分款项几乎是纯利润,谷歌今年可能占苹果运营总利润的5%。

不过,Sacconaghi表示,谷歌可能会在未来某个时候认为其搜索引擎的地位十分稳固,不需要再向苹果支付这笔授权费用。

但根据Bernstein的上述报告,随着苹果客户群体的继续扩大,以及搜索使用量的上升,苹果可能会从其他广告密集型应用中获得额外的授权收入。

去年年初,在谷歌与甲骨文的一场官司中,甲骨文辩护律师披露,谷歌曾向苹果支付10亿美元,为的是在iPhone手机保留谷歌搜索框,获得广告收益。(宋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