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9月将发布新举措加强外资审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15日08:59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委员会14日表示,将于9月发布关于更加严格审查外国投资的具体倡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梁淋淋)欧盟委员会14日表示,将于9月发布关于更加严格审查外国投资的具体倡议。

欧盟委员会新闻发言人安妮卡·布赖特哈特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说,目前有关工作正在进行,欧盟委员会将在秋季发布具体倡议。

当被记者问及是否有正在审查的具体投资案例时,她说,一些对欧投资已引发关切,有关具体案例信息也需等秋季发布。

布赖特哈特说,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在去年9月发表国情咨文时提出要更好保护欧洲贸易,随后欧盟委员会就加强贸易救济工具提出了立法倡议。今年6月,欧洲理事会要求欧盟委员会就外国投资欧洲战略产业进行分析。

英国《金融时报》14日报道,据欧盟官员透露,容克将于9月的一次主旨演讲中宣布关于对外资收购欧洲公司进行更严格审查的措施,以弥补欧盟在对外资在战略性部门的并购交易审查力度方面与美国等其他主要经济体存在的明显差距。

报道称,近年来中国在欧盟高科技制造、能源和基础设施领域的投资大幅增长,为缓解有关各方日益增加的担心,欧盟将呼吁对外资收购欧洲公司进行更严格的审查。(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