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经济连续第六个季度增长 受国内需求推动

新浪2017年08月14日09:47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经济连续第六个季度增长,扩大十多年来持续时间最长的增长期,因为国内需求的增长弥补了出口的放缓。日本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折合年率环比增长4%(预估为2.5%),第一季度经修正后为1.5%。

日本经济连续第六个季度增长,延长了十多年来持续时间最长的增长期,因为国内需求的增长弥补了出口的放缓。

GDP报告要点

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折合年率环比增长4%(预估为2.5%),第一季度经修正后为1.5%;私人消费环比增长0.9%(预估为0.5%),企业支出增长2.4%(预估为1.2%),净出口削减国内生产总值增幅0.3个百分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主要看点

如果日本经济扩张延续到第三季度,这将是2001年以来最好表现。在首相安倍晋三逾四年的领导下,日元下跌,企业利润飙升,经济增速高于潜在水平。但日本央行空前的货币刺激措施仍然未能有效刺激通货膨胀。经济学家们正在密切关注几十年来最紧俏的劳动力市场开始推升工资的迹象。

经济学家观点

“日本经济处于复苏轨道,”第一生命经济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Yoshik Shinke在数据公布之前的报告中写道。

Shinke表示,曾经推动经济增长的外部需求可能已经放缓,但包括个人消费、企业支出和公共投资在内的国内需求正在开始弥补外部需求的不足。日本经济很可能继续企稳,如果海外经济,主要是美国,继续复苏,出口可能恢复增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