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CPI出炉后金融市场缘何坐上“过山车”?

FX1682017年08月12日13:1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7月CPI指数如期出炉,数据意外不及预期,或令美联储谨慎考虑今年的下一次加息。数据公布之后美联储加息概率骤跌,美元指数短线急挫,不过随后很快自低位反弹,日元和黄金也随之跌宕起伏。

周五(8月11日),本周最重磅的数据--美国7月CPI指数如期出炉,数据意外不及预期,或令美联储谨慎考虑今年的下一次加息。数据公布之后美联储加息概率骤跌,美元指数短线急挫,不过随后很快自低位反弹,日元和黄金也随之跌宕起伏。有分析指出,获利了结、美债收益率反弹以及市场恐慌情绪反弹是CPI数据公布之后金融市场坐上过山车的主要原因。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美国劳工部在最新的报告中称,美国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月率上涨0.1%,预期上涨0.2%;年率上涨1.7%,预期上涨1.8%。

数据还显示,扣除食品和能源等波动比较大的产品,美国7月核心CPI月率上涨0.1%,预期上涨0.2%;年率上涨1.7%,符合预期。

路透点评称,美国7月季调后CPI月率不及预期,表明通胀走软,美联储将谨慎考虑年内的下一次加息。

据彭博撰文,即使大多数经济学家和美联储决策者都认为,通胀的放缓是暂时的,但此种情况可能还将延续更长时间。物价压力若更持续的减退,可能让美联储难以按计划在年内再度加息。

达拉斯联储主席柯普朗在CPI数据公布之后表示,在再度升息前,希望看到通胀向目标回升的更多证据。开始缩减美联储公债持有规模是良性的做法,但由于“中性利率”更接近2%而非3%,升息问题上应有“耐心”,他表示强烈支持2017年加息两次。

在CPI数据出炉之后,CME集团的FedWatch工具显示,美联储12月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35.4%,为5月以来最低水平;此外,根据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交易员预计美联储在12月加息的概率为42.2%。 

高盛下调对美联储加息可能性的预期,称美国通胀已经连续五个月不及预期。高盛下调美联储2017年第三次加息的可能性至55%(之前预计为60%),下调9月份再度加息的可能性预期至不到5%(之前料为60%),下调11月份行动的可能性预期至不到5%(之前料为5%),下调12月份加息可能性预期至55%(之前料为60%)。

投行观点之荷兰国际集团称,美国7月通胀仍然低于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但无论如何,美元和商品价格疲软、以及美国经济健康都表明通胀将逐步走高。

投行观点之道明证券指出,美国CPI数据并未改变美联储政策前景,美元走软可能“暂时性现象”;核心通胀率保持稳定,与美联储对通胀暂时性走软的预期相一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