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股东起诉前CEO:刻意隐瞒公司重大问题

TechWeb2017年08月11日14:3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Uber早期投资机构Benchmark Capital起诉Uber联合创始人兼前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刻意向董事会隐瞒公司管理中出现的重大问题以及其他不当行为等关键信息,违反受托人义务和合同,要求卡兰尼克进行赔偿。

8月11日,国外媒体报道,美国财经媒体CNBC消息,Uber早期投资机构Benchmark Capital起诉Uber联合创始人兼前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刻意向董事会隐瞒公司管理中出现的重大问题以及其他不当行为等关键信息,违反受托人义务和合同,要求卡兰尼克进行赔偿。

Benchmark希望卡兰尼克离开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层,并将董事会席位减少至8个。去年6月,卡兰尼克决定将8个董事会席位扩充到11个。

Uber发言人表示,Benchmark的起诉是不实指控,只从自己的利益出发,与公司、员工以及其他股东的利益背道而驰。

目前,卡兰尼克拥有Uber10%的股份,16%的投票权。Benchmark拥有13%的股份,20%的投票权。(周林)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