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澳农业合作大有可为

经济参考报2017年08月11日09:35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中澳自贸协定2015年底生效后,澳大利亚农产品和食品对华出口快速增长。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公使衔商务参赞黄任刚近日在参加澳大利亚优质食品论坛时表示,中澳农业合作潜力巨大,大有可为。

中澳自贸协定2015年底生效后,澳大利亚农产品和食品对华出口快速增长。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公使衔商务参赞黄任刚近日在参加澳大利亚优质食品论坛时表示,中澳农业合作潜力巨大,大有可为。

黄任刚说,2016年,澳大利亚对华出口增长最快领域之一是保健品,葡萄酒对华出口也比上年增长44%。此外,乳制品、水果、海鲜、牛羊肉等开始大量出口中国。对小麦、大麦、羊毛等传统初级产品而言,中国一直是其重要的出口市场。

他同时注意到,中国对澳大利亚农业投资也在加速,几个农业投资项目在2016年得到了澳大利亚外资审查委员会的审核通过。

黄任刚指出,2015年底中澳自贸协定生效至今,已经历三轮降税,澳产品出口到中国市场竞争优势更加凸显,相信中澳间农业合作的未来会越来越好。(徐海静 赵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