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调查:欧洲央行更可能在9月宣布购债调整

FX1682017年08月11日09:23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一项路透调查显示,欧洲央行在9月宣布调整资产购买计划的机率略大于10月。

一项路透调查显示,欧洲央行(ECB)在9月宣布调整资产购买计划的机率略大于10月。

欧洲央行7月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不变,并称没有对其每月购买600亿欧元资产的计划进行任何讨论,但暗示“今秋”可能进行讨论。

50名在8月7-9日受访的分析师中,有28名预计该行9月会宣布调整,15名预计会等到10月,余下多数分析师认为会在2018年初。

“我们认为这意味管委会将在9月或可能在10月宣布今年以后的计划意向,而最初会调整多少等细节则将留待12月,”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资深市场分析师Elwin De Groot称。

路透最新调查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增长2.0%,这是两年多前开始对今年增长率做出预估以来的最高估值。从现在开始到明年年底,欧元区经济料每季增长0.4%。

不过通胀预期不会提速,最新调查的通胀预期和7月相比略有下滑。欧元区7月消费者物价调和指数(HICP)初值较上年同期上升1.3%,符合市场预估。

今明两年的平均通胀率料分别为1.5%和1.4%,7月调查时预估均为1.5%。

虽然预计通胀率至少要到2020年才能达到欧洲央行目标,但是多数分析师认为这不会阻止央行退出超宽松货币政策。

当被问及欧洲央行是否应在通胀接近目标之前就缩减月度购债计划,受访的50位分析师中超过四分之三都答复“是”。

43位回答另一个问题的受访者中,有30位认为欧元升值不会威胁到欧元区经济复苏,有13位认为这是个风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