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超市紧急召回70万个毒鸡蛋

FX1682017年08月11日09:27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据报道,有70万个可能被污染的鸡蛋进入英国,超市紧急召回,但部分可能已被食用。

据报道,有70万个可能被污染的鸡蛋进入英国,超市紧急召回,但部分可能已被食用。

英国食品标准署此前曾声称,共计有2.1万个被芬普尼化学药品污染的鸡蛋由荷兰流入英国,但10日发布的数据大幅上升。

根据世界健康组织的鉴定,若芬普尼大量使用,会有“一定的危害”,可能会损伤食用者的肺、肝和甲状腺。

英国大型超市Asda、Morrisons和Sainsbury's都紧急召回其所出售的新鲜沙拉、三明治和其它具有污染鸡蛋填料的商品,新鲜鸡蛋则大部分未受影响。

英国食品标准署称,“毒鸡蛋”于3月份至6月份被进口至英国。发言人承认,这意味着大部分产品到现在已经被食用。但其坚称这“不可能”对公众健康造成风险,却也表示正在调查已经分销的鸡蛋。

发言人说道:“找回这些产品并非由于食品安全的担忧,而是基于芬普尼不允许被用于动物饲料的事实。我们确保食品是安全的,英国消费者可以享用他们可信任的食物。”

目前,荷兰官方正在调查这起导致多国食品安全恐慌的案件,两名涉嫌在农场中非法使用杀虫剂的公司主管已被拘留。

尽管目前还没有食用者因此生病的报道,但荷兰公诉人称,有证据表明,公众健康已被在家禽养殖场和鸡蛋区域使用芬普尼所威胁。

荷兰已经为此多次进行突击检查。德国、比利时和荷兰有数百万个鸡蛋因此被下架。

英国鸡蛋工业协会发言人称:“所有的主要英国零售商都存储有英国出产的鸡蛋,并经过检测这些鸡蛋都不存在风险。”

“食品制造商、零售商和饮食供应商都应使用英国生产的鸡蛋,以确保最高的食品安全标准。”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