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逮捕“毒鸡蛋”涉案公司负责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11日09:04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荷兰检方发言人玛丽克·范德莫伦10日证实,荷兰农场杀虫服务供应商“鸡之友”公司的两名负责人当天被逮捕。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潘革平)综合消息:荷兰检方发言人玛丽克·范德莫伦10日证实,荷兰农场杀虫服务供应商“鸡之友”公司的两名负责人当天被逮捕。另外,比利时决定成立一个特别工作组,以应对当前愈演愈烈的“毒鸡蛋”危机。

“毒鸡蛋”6月初首先在比利时被发现,该国食品安全局最先发现从荷兰进口的鸡蛋中含有杀虫剂氟虫腈。荷兰在调查中发现,氟虫腈的污染源头直指荷兰“鸡之友”公司。10日被逮捕的“鸡之友”公司两名负责人的住所也被搜查,他们是此次“毒鸡蛋”危机中第一批被逮捕的嫌疑人。

比利时首相发言人10日表示,比利时内阁主要成员当天上午在与比利时食品安全局以及来自商业、农业尤其是禽类养殖业界的代表进行座谈后,决定成立一个特别工作组,以应对当前愈演愈烈的“毒鸡蛋”危机。

比利时副首相兼内政大臣让邦会后表示,“听取业界的诉求十分必要”,这将有助于采取正确的应对措施。比利时副首相兼经济和就业大臣克里斯·佩特斯则表示:“未来我们将重点探讨如何在地方、联邦以及欧盟的层面上,更好地帮助禽类养殖业应对当前的危机。”

另据比利时安特卫普市检察院10日发表的公报,检方当日上午已对东佛兰德省的8家可能使用过氟虫腈的企业进行了突击检查。

欧洲多国目前正在经历一场食品安全危机,荷兰、德国、比利时等国的食品监管部门都在鸡蛋中检测出了氟虫腈,但欧盟法律规定,氟虫腈不得用于人类食品产业链的畜禽养殖过程。(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