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已准备推出世界首个“机器人税”

TechWeb2017年08月10日17:17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机器人虽能降低企业的成本并提高利润,但普及后会导致大量的工人失业,不仅使相关人员的收入减少,还会导致政府的税收减少,进而影响政府提供社会福利的能力。

8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机器人虽能降低企业的成本并提高利润,但普及后会导致大量的工人失业,不仅使相关人员的收入减少,还会导致政府的税收减少,进而影响政府提供社会福利的能力。

而为了避免出现这种情况,韩国已准备对机器人收税,正准备在全球首推“机器人税”。

据韩国媒体的报道,韩国已在准备修改税法,减少对机器人的税收优惠,新税法预计在今年年底就会通过。

而值得注意的是,韩国的“机器人税”,目前还不是直接向机器人征收,但减少对机器人的税收优惠,同之前相比无异于直接征税,也能有部分直接征税的效果。

韩国此举增加了机器人应用的成本,也是为了避免机器人普遍采用而导致大量的人群失业,进而减少个人的收入和政府的税收。

韩国是第一个准备对机器人收税的国家,但有很多国家也有类似的想法,预计今后会有更多的国家向机器人征税。

全球首富比尔•盖茨此前就曾呼吁向机器人征税,以平衡机器人大量采用后所导致的政府收入的减少,他表示税收压力能减缓机器人普及的速度,也能为诸如医疗健康在内的这些需要人员的行业筹集资金。(辣椒客)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