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7月年化通胀率创18年来最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10日14:48分类:巴西

核心提示:巴西地理统计局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7月巴西年化通胀率创18年来最低水平,为巴西央行进一步降息提供了空间。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启畅)巴西地理统计局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7月巴西年化通胀率创18年来最低水平,为巴西央行进一步降息提供了空间。

数据显示,今年7月巴西物价水平环比上涨0.24%,年化通胀率(过去12个月的累计通胀率)为2.71%,为1999年以来最低水平。

数据显示,7月份食品价格下跌0.47%,为连续第三个月下跌。此外,服装、汽车等价格也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

今年6月,巴西物价水平环比下降0.23%,为2006年以来首次环比下跌。

分析人士认为,通胀走低为巴西央行进一步降息以刺激经济增长提供了空间。今年7月,巴西央行将基准利率下调1个百分点至9.25%,为该行近来连续第七次降息,也是2013年底以来巴西基准利率首次低于10%。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