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惧通胀疲软担忧 美联储票委认为9月缩表合情合理

汇通网2017年08月10日08:5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2017年FOMC票委)周三(8月9日)称,美联储缩表将不会对金融市场造成重大影响。根据迄今为止的经济数据来看,9月宣布缩表是合理的。

美国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2017年FOMC票委)周三(8月9日)在讲话中声称,美联储缩表将不会对金融市场造成重大影响。根据迄今为止的经济数据来看,9月宣布缩表是合理的。

此外,埃文斯表示,他认同美联储主席耶伦上个月国会证词中所提到的,未来几年的通胀水平有望达到美联储的目标通胀率2%。埃文斯强调,他认为这是一个合理的预期。

对于近期疲软的通胀数据,埃文斯称,这确实会引起一些担忧,因为一年一年的过去了,2%的通胀目标依然没有达到,可能会有其他的预期出现。

最后,埃文斯表示,目前的金融稳定风险并不是特别严重,而且这些风险也不是美联储政策立场造成的。

而另一位美联储委员,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2019有投票权)则在发表讲话中表示,通胀下行令美联储感到意外,对今年的通胀升势不是太乐观,但在通胀疲弱的情况下美联储无需采取采取先发制人措施。

对于经济前景,布拉德认为,目前看短期内经济不会衰退,未来几年美国经济增长率可能保持在接近2%的水平。薪资疲弱预示着劳动力市场还有成长空间。对于劳动力市场,他认为,美国的低失业率不会对物价产生太大压力。薪资疲弱预示着劳动力市场还有成长空间。

而在美联储退出QE的问题上,布拉德认为,美联储能保持当前利率不变,对数据进行评估。缩表将以缓慢渐进的方式启动。存在一些FOMC在利率问题上过于激进的风险。最后,他表达了支持每次FOMC会议后召开新闻发布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