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检测出氟虫腈超标的“毒鸡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09日16:14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比利时食品安全局8日发表公报称,在比利时一家已被关闭的养鸡企业的鸡蛋样本中,检测出的氟虫腈含量超过了欧盟标准。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潘革平)比利时食品安全局8日发表公报称,在比利时一家已被关闭的养鸡企业的鸡蛋样本中,检测出的氟虫腈含量超过了欧盟标准。

公报强调,由于这批“有毒鸡蛋”来自比利时86家已被关闭养鸡企业中的一家,因此不会对消费者产生影响。这批问题鸡蛋已在7月18日被禁售。

食品安全局7日曾发表公报称,比利时检测出“问题鸡蛋”的氟虫腈含量仅为0.076毫克/千克,远远低于欧盟0.72毫克/千克的标准。然而,8日公布的该批问题鸡蛋的复检结果却显示,氟虫腈含量达到了0.92毫克/千克,超出了欧盟的最高限度。为何两次检测结果差异巨大?食品安全局的专家正就此展开调查。

食品安全局已通过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将这一最新结果通报给了欧盟相关成员国。

含有杀虫剂氟虫腈的“毒鸡蛋”问题近来在比利时、荷兰、德国、法国和瑞士等地被不断披露。然而,早在6月2日就发现该问题的比利时食品安全局却在7月20日才将相关情况通报给欧盟委员会。荷兰进行的相关调查显示,鸡蛋中的有毒成分氟虫腈与荷兰一家为农场提供杀虫服务的专业公司有关。

据悉,比利时联邦众议院将于9日就“毒鸡蛋”事件的来龙去脉、存在的风险、比利时受影响情况以及食品安全局为何行动迟缓等问题展开听证调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