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高通专利纠纷新转折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介入调查

TechWeb2017年08月09日10:4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科技博客CNET报道,美国一家重要机构已正式介入苹果与高通之间的法律纠纷。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周二证实,美国贸易官员已同意对高通的申诉进行调查。

8月8日消息,据科技博客CNET报道,美国一家重要机构已正式介入苹果与高通之间的法律纠纷。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周二证实,美国贸易官员已同意对高通的申诉进行调查。高通认为,苹果在iPhone 7和其他在部分型号手机中使用了英特尔生产的宽带基带芯片,侵犯了该公司的专利权。高通要求美国贸易监管部门禁止某些型号iPhone的进口

ITC表示,委员会的调查将在开始后的45天内完成。高通首席法律顾问Don Rosenberg在7月份警告称,ITC的任何决定都不可能在18个月内发生。

ITC的介入是这场法律纠纷的最新转折,这也是苹果高通的口水战,起因是苹果认为他们向高通的移动技术支付了过高的专利授权费。

苹果认为它应该基于调制解调器的价值支付许可费,而高通则认为它应该基于手机的价值,因为它所帮助开发的所有其他技术。

在专利战中,求助于ITC是一种常见的策略,因为产品禁令往往让双方都有讨价还价的机会。涉及ITC纠纷的科技公司往往会在任何禁令生效前,制定出一项决议。

高通是全球最大的移动芯片供应商,对专利战的打法并不陌生。今年7月,该公司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起诉讼,指控苹果侵犯了6项移动专利。

高通公司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法律顾问唐罗森伯格表示:“高通对ITC决定调查苹果不公平的贸易行为和未经授权的使用高通的专利的产品进行调查感到高兴。”“我们期待ITC对苹果侵犯我们知识产权的行为进行迅速的调查。”

高通并未指控英特尔侵犯其专利权,但认为苹果在iPhone中使用这些芯片的方式侵犯了专利权。英特尔拒绝置评。

苹果公司在6月的声明中指出:“高通的非法商业行为正在损害苹果和整个行业。它们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单一的连通性组件,但多年来一直在要求我们按产品的总成本来付专利费——这实际上对苹果的创新产生了影响。”

苹果实际上得到了谷歌母公司Alphabet、Facebook、亚马逊和微软等公司的支持,这些公司表示,这一禁令会伤害到消费者。英特尔还批评该诉讼对竞争不利。高通表示,对其诉讼的批评是对ITC的误导,而这起诉讼并非与英特尔的竞争有关。

目前,苹果和高通之间有一系列法律诉讼正在进行,包括在加州联邦法院,以及在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露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