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完成收购自动驾驶技术商Mobileye 后者CEO离职

TechWeb2017年08月09日09:4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英特尔周二宣布,完成对自动驾驶技术公司Mobileye的收购,后者正式成为英特尔子公司。Mobileye的联合创始人、CEO兼总裁Ziv Aviram将从公司离职。

8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特尔周二宣布,完成对自动驾驶技术公司Mobileye的收购,后者正式成为英特尔子公司。

Mobileye的联合创始人、CEO兼总裁Ziv Aviram将从公司离职。

Mobileye的另一位创始人Amnon Shashua将担任Mobileye的CEO兼首席技术官,这笔收购之后,他还将获得一个英特尔高级副总裁职位。

英特尔于今年3月宣布,同Mobileye达成确定性协议,以每股63.54美元现金收购Mobileye,代表全部摊薄后股权总价值153亿美元。

据英特尔介绍,Mobileye是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和自动驾驶相关技术的全球领导者,具体涉及计算机图像、机器学习、数据分析、定位、导航等技术开发。该公司产品已经或者未来将被整合进25家全球汽车制造商的汽车产品中。

公开资料显示,以色列企业Mobileye成立于1999年,主要致力于汽车工业的计算机视觉算法和驾驶辅助系统的芯片技术研究,2007年曾获得高盛1.3亿美元投资,2014年在纽交所上市。(宋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