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无人驾驶飞机每年能为航空业省下350亿美元

TechWeb2017年08月09日09:48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瑞银分析师在报告中写到,无人驾驶的飞机,减少了飞行员等在飞行过程中的人为干预,能带来切实的经济效益,每年能为航空业节省350亿美元的开支。

8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无人驾驶是当前的一大热门领域,汽车厂商在研发无人驾驶汽车、飞机制造商也瞄准了无人驾驶飞机、轮船制造商也在着力于无人驾驶轮船。

针对无人驾驶飞机,瑞银日前发布了一份报告,他们在报告中指出,无人驾驶飞机是未来的交通方式,同时也是一种更为经济的交通方式。

瑞银分析师在报告中写到,无人驾驶的飞机,减少了飞行员等在飞行过程中的人为干预,能带来切实的经济效益,每年能为航空业节省350亿美元的开支。

节省的350亿美元,来自于很多方面,包括航空公司的运营成本、人员培训费用、飞行过程中的燃料花费和保险方面的支出。

无人驾驶飞机对航空界最大的利益还是在飞行员方面,能减少飞行员的培训费用,还能省下飞行员高额的薪水,瑞银分析师预计仅飞行员这一项,无人驾驶飞机每年就能为航空业省下260亿美元。

不过,瑞银分析师在报告中也指出,无人驾驶飞机的商用取决于技术的发展,但他们相信无人驾驶飞机将首先从货运领域开始,飞行员将逐步减少到最终不需要飞行员,大量飞行员的工作最终会被无人驾驶取代。(辣椒客)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