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被曝计划关闭美国汽车租赁业务 以止住高额亏损

TechWeb2017年08月09日09:4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知情人士透露,Uber(优步)计划关闭其美国租赁部门Xchange Leasing,以止住难以为继的高额亏损。

8月9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Uber(优步)计划关闭其美国租赁部门Xchange Leasing,以止住难以为继的高额亏损。

知情人士表示,Uber计划在年底前关闭或出售大部分上述业务。关闭Xchange Leasing部门可能会影响至多500个职位,占优步1.5万名员工总数的3%左右。

外媒称,Uber高管急于关闭该汽车租赁业务的部分原因是,他们近期才发现每辆汽车的平均亏损额是此前预期的约18倍。

Xchange租赁部门之前预估每辆汽车平均小幅亏损约500美元。但经理最近告知Uber高管,每辆汽车的实际亏损约为9000美元,相当于一般租赁汽车售价的一半左右。

Uber两年前成立了汽车租赁子公司Xchange Leasing,向旗下服务UberX的司机提供汽车租赁服务。

上月,Uber还宣布,将俄罗斯等6个国家业务和俄罗斯搜索引擎Yandex旗下Yandex.Taxi合并。外媒称,此举表明陷入困境的Uber愿意从成本高昂的海外竞争中撤退。(宋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