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纽约市长建议开征“百万富翁税”资助地铁升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09日09:1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纽约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7日建议征收“百万富翁税”,用于资助纽约百年地铁现代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杨士龙)美国纽约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7日建议征收“百万富翁税”,用于资助纽约百年地铁现代化。

德布拉西奥当天在纽约布鲁克林区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为了给纽约大都会运输管理局筹集资金,纽约市计划将年收入超过50万美元的个人,或年收入超过100万美元的夫妻的个人收入所得税的税率提高约0.5个百分点。

他说,此项政策预计将影响纽约市纳税总人口的1%,给纽约每年带来超过8亿美元的收入。这笔款项可用于改善地铁系统,同时为纽约低收入人群提供半价地铁票。

德布拉西奥强烈呼吁纽约立法人员通过此政策。

纽约大都会运输管理局主席勒霍塔7月底提出总耗资10亿美元的地铁紧急完善计划,允诺在一年内彻底改善纽约地铁的服务水平,并建议纽约州和纽约市平摊相关费用。但由于纽约大都会运输管理局由纽约州负责运营,德布拉西奥拒绝支付费用。

纽约地铁每天运送乘客近600万人次,是这座城市的生命线。但在过去5年内,纽约地铁每月晚点次数超过7万次,令纽约上班族痛苦不堪。(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