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6月出口呈两年最大降幅 终结5个月连增局面

FX1682017年08月08日14:43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周二(8月8日)德国联邦统计局的数据显示,6月经季节调整的出口下降2.8%,为2015年8月以来最大降幅,终结此前连续5个月增长的局面。德国当月进口下滑4.5%,为2009年1月以来最大降幅。

周二(8月8日)德国联邦统计局的数据显示,6月经季节调整的出口下降2.8%,为2015年8月以来最大降幅,终结此前连续5个月增长的局面。德国当月进口下滑4.5%,为2009年1月以来最大降幅。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表明德国6月出口降幅超过预期,进口出现更大幅下滑,从而令贸易顺差扩大。

进出口数据均与市场的预期相差较大。此前外媒调查预估出口微降0.3%,进口增长0.2%。

与此同时,数据显示,德国6月经季节调整贸易顺差从5月的203亿欧元扩大至212亿欧元,创2016年8月以来最高水准,也高于外媒调查预估的210亿欧元。

数据并显示,德国6月未经调整经常帐盈余增至236亿欧元,5月数据下修为盈余160亿欧元。

这些数据可能会招致外界对德国出口强势的更多批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上月再度呼吁德国政府通过增加投资来削减经常帐盈余,同时增加进口并支持其他国家的经济复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