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劳动力稀缺 REC调查称脱欧变数令欧盟劳工出走

FX1682017年08月08日11:15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周二(8月8日)英国招聘与就业联合会(REC)公布的调查显示,7月份英国雇主缺工情况恶化,因去年英国脱欧公投后一些欧盟劳工离职。

周二(8月8日)英国招聘与就业联合会(REC)公布的调查显示,7月份英国雇主缺工情况恶化,因去年英国脱欧公投后一些欧盟劳工离职。

REC称,英国7月整体可雇用员工创1年半来最大降幅。

REC执行长Kevin Green表示:“经济中最依赖欧洲劳工的部分压力甚至更大,因为许多欧盟劳工回国了。”

Green声称:“雇主不仅很难聘到最聪颖、最好的员工,连厨师、司机和仓库工人都很难找。”

伦敦的情况尤其严重,聘雇增长比英国其他地方都要慢。

Green指出,“金融服务是伦敦就业市场重要的一块,但由于英国退欧导致的不确定性令他们迟疑,因此金融服务业聘雇的数量也没以往那么多。”

据外媒报道,英国员工需求增长与5月时的仅2年高点差不多,推升固定工作起薪创20个月来最大增速。短期员工时薪亦增。

然而,REC指标显示,此前加薪并未转化为普遍的薪资大幅增长,而英国央行(BOE)在考虑何时升息时,正密切关注薪资是否普遍大幅增加。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