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计划发行15亿美元债券 用于扩大Model 3量产

TechWeb2017年08月08日11:1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特斯拉日前宣布,公司正在以发行债券的形式融资约15亿美元,以提高公司首款廉价电动汽车Model 3的量产。

8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日前宣布,公司正在以发行债券的形式融资约15亿美元,以提高公司首款廉价电动汽车Model 3的量产。

特斯拉称,计划发行2025年到期的高级票据,并将利用此次发行所得的收益,进一步平衡其资产负债表,用在Model 3的生产快速扩张中。

特斯拉最新一轮融资选择发售债券,标志着该公司首次向市场寻求直接债务问题。华尔街预计,特斯拉还会有更多的现金需求。

特斯拉7月底向员工交付了首批Model 3,30辆。当时,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担忧称,特斯拉即将开始“至少6个月的制造地狱”,因为该公司正试图在12月前一周将Model 3的产量增至5000辆。

但在上周,马斯克澄清了他的言论,并表示特斯拉应该能够克服任何供应商的问题和其他潜在的障碍。马斯克表示,投资者应该对特斯拉能否实现在明年之前实现1万辆Model 3的目标“零关注”。

不过,这将会耗费巨额资金,特斯拉正快速地烧钱。这家位于加州帕洛阿尔托的公司在第二季度投入了12亿美元,为Model 3的到来做好了准备。

第二季度末,特斯拉手头有30亿美元现金,但预计今年下半年将投入20亿美元。

特斯拉曾暗示利用债券市场融资,但科恩公司的董事总经理兼高级分析师Jeffrey Osborne表示,没人认为这很快就发生了。

Osborne表示:“目前的挑战是,该公司正处于转型阶段。”“债券持有人希望看到稳定的现金流,但现在并没有很多可供预测的数据。”

奥斯本还建议特斯拉披露更多有关建设工厂等项目成本的信息。

Model 3的起售价为3.5万美元,只有特斯拉之前汽车售价的一半,以及它高达310英里的里程,这可能会让数十万消费者进入这家汽车厂商的怀抱,从一个小众的奢侈品牌到主流。

该公司本月表示,自2016年3月以来,有51.8万名客户已为这款车支付了1000美元的退订金。

不过,马斯克上周对股票分析师表示,这个数字“只是一个猜测”。他说:“剔除取消的订单,订单总数实际上是45.5万。”

特斯拉股价周一下跌0.5%,至355.17美元。(露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