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谷歌们有麻烦了 法德准备联合欧盟国家封堵税收漏洞

TechWeb2017年08月08日11:14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欧盟国家目前也意识到了苹果谷歌等科技巨头利用税收上的漏洞在欧盟国家合法避税,他们也在准备封堵税收上的漏洞。

8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谷歌等科技巨头在欧盟国家的税收问题向来存在争议,税收上的漏洞使他们在欧盟国家的税率极低,获得了大量的利润,这也让欧盟国家非常郁闷。

欧盟国家目前也意识到了苹果谷歌等科技巨头利用税收上的漏洞在欧盟国家合法避税,他们也在准备封堵税收上的漏洞。

《彭博社》日前在报道中就指出,法国和德国正在和其他欧盟国家合作,准备封堵税收上的漏洞,避免苹果、谷歌、亚马逊和Facebook等美国科技巨头利用税收漏洞合法避税。

最先公布封堵税收漏洞计划的是法国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他周五在巴黎接受采访时就表示,法国计划在今年九月中旬在爱沙尼亚首都塔林召开的欧盟官员会议上提出更加简单的法规,对科技公司真正征税。

勒梅尔在采访中还表示,欧盟必须更加坚定的捍卫自己的经济利益,不能允许其他公司在法国和德国的税率比本国公司还要低,他还抱怨欧盟国家行动过于缓慢。

而值得注意的是,法国和德国在上个月的一次联合内阁会议上对这一问题就有过讨论,德国财政部发言人周一表示德国预计会在9月24日的大选之后就具体的提案进行讨论。

而除了税收上的漏洞,部分国家与科技巨头达成的税收协议也是一大困扰,欧盟去年就裁定苹果与爱尔兰达成的税收协议违反了欧盟法律,向苹果开出了130亿欧元的罚单,但苹果和爱尔兰都对此表示不服,还提出了上诉。(辣椒客)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