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政府未来数周内将发布退欧政策意见书

FX1682017年08月08日09:07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唐宁街10号于周一(8月7日)表示,将在未来数月内发布针对退欧政策重要事宜的文件,但其否认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准备为欧盟支付400亿欧元的“分手费”。

唐宁街10号于周一(8月7日)表示,将在未来数月内发布针对退欧政策重要事宜的文件,但其否认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准备为欧盟支付400亿欧元的“分手费”。

该意见书覆盖的主题将包括英国想要达成的关税同盟替代选项,下阶段退欧谈判会涉及的爱尔兰边境问题,以及英国对欧盟欠费的财务计算公式。按照欧盟的立场,唯有就此达成共识,双方才能进入到商讨未来关系的谈判阶段。

此前曾有批评指责英国政府的退欧政策缺乏细节。“谈判才刚刚开始,坦白讲,我认为英国一方出师不利。”英国前外交部首脑Sir Simon Fraser说道,“我们进展不大,就我们所知,内阁关于退欧方向存在分歧,除非这能够得到解决,否则我们将很难明确立场。”

英国首相梅的发言人则表示政府对Fraser的言论极不认同,“过去两个月以来,我们在谈判上已经取得建设性的开端。我们已经谈及大量的重要事宜。”他说道。

唐宁街10号还官方否认了周末关于英国政府准备支付400亿欧元分手费的报道。“我不承认这个数字。”首相发言人称。但他也重申,自启动退欧程序以来,英国就认识到双方间存在一些财务问题需要解决,而“英国和欧盟需要商讨一个就我们双方权利和义务都公平的协议。”同时他也拒绝就可接受的数额予以置评。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