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总统通电话讨论对朝政策与自贸协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07日17:06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韩国总统府青瓦台7日确认,韩国总统文在寅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通电话,商讨朝鲜半岛核问题以及韩美自由贸易协定等事宜。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耿学鹏 姚琪琳)韩国总统府青瓦台7日确认,韩国总统文在寅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通电话,商讨朝鲜半岛核问题以及韩美自由贸易协定等事宜。

青瓦台消息说,文在寅当天上午与特朗普通话,时长56分钟。文在寅在通话中表示,朝核问题的解决应该基于韩美紧密合作,依靠和平及外交方式,绝不允许朝鲜半岛再次发生战争。

青瓦台方面说,文在寅和特朗普就与国际社会合作、通过施压和制裁方式迫使朝鲜弃核达成共识。文在寅对联合国安理会最新通过的涉朝决议给予高度评价,同时表示对朝制裁的目的是为了敦促朝方重返谈判桌。

文在寅在通话中还呼吁美方支持韩方修订“韩美导弹指南”,增加韩方自主开发导弹所携带弹头的重量。

特朗普则再次提出修订美韩自由贸易协定,他说,这一协定给美方带来巨大贸易逆差。对此,文在寅回应说,两国应进一步改进此协定,增加双方自贸协定的互惠性。

联合国安理会5日一致通过涉朝鲜的第2371号决议,严厉谴责朝鲜洲际弹道导弹试射活动,要求朝鲜放弃核武器和导弹计划,决定对朝鲜实施更加严厉的制裁措施,同时重申支持重启六方会谈及通过和平方式实现半岛无核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