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如何成为一家1万亿美元的公司?

TechWeb2017年08月07日10:2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苹果的市值现在已超过8000亿美元。仅今年,苹果的股价就上涨近35%。如果苹果的承诺表现出或者超出了华尔街9月季度的预期,那么我们可能很快就会问自己,苹果公司是否会履行可能达到1万亿美元市值的承诺。

苹果本周公布了业绩,令人惊讶的是,随着苹果暗示即将发布巨大的iPhone版本,苹果股价再次上涨。

随着这一跳跃,苹果的市值现在已超过8000亿美元。仅今年,苹果的股价就上涨了近35%。如果苹果的承诺表现出或者超出了华尔街9月季度的预期,那么我们可能很快就会问自己,苹果公司是否会履行可能达到1万亿美元市值的承诺。

有一个即将到来的潜力巨大的季度,有数亿美元的现金堆积,有不断扩大的产品线和大量的良好意愿将进入今年下半年,我们可能会看到这个问题被提早回答而不是被延后回答。

所以让我们来看看,如果苹果公司要打破这个象征性但是却巨大的里程碑,它将要解决哪几个关键因素。

推出轰动一时的iPhone

这是一个很明显的例子。 苹果的核心业务是你口袋里的玻璃板(iPhone手机)。iPhone关系着你如何通过互联网,每个在线服务以及你的核心通信渠道与世界其他地方进行互动。

即使我们可能会走向智能手机的终点,苹果仍然必须推出新鲜的外观和设计。

苹果拥有一贯的客户群,它可以等待其他公司发现新的用户体验,接着它可以将新的用户体验包装到手机中,然后采用最好的。

你可以认为,在iOS 7之前,苹果将界面更新为更现代的外观没有明确的必要。但是,客户仍然渴望新的能作为身份象征的产品和新颖的用户体验的感觉。

把人们锁定购买iPhone作为“中枢”,不断扩大优势产品的组合

我们已经开始看到了苹果很多举动,比如:苹果推出了许多新的产品类别,如苹果手表。但随着HomePod和AirPods等新兴产品的出现,苹果公司似乎越来越有可能转变为一个拥有许多让人们锁定iOS系统的利基产品组合的公司,所有这些产品都由你的手机供电。

随着越来越多的计算机用户体验进入分布式环境,如语音,手腕等, 苹果可以使iPhone成为这个分布式领域的枢纽产品。

iPhone继续变得越来越强大,但即使重新设计和升级,它仍然是多功能的玻璃板。

新用户体验正在开始成为可能改变我们与互联网互动方式的运动。但是,你仍然需要拥有中枢,而中枢是苹果公司的核心业务。

增加那些不断增长的边缘业务,即使它们是利基市场

虽然苹果可能永远是一家电话公司,但是每个增值产品都能以大自然的利润来运营,这将扩大苹果的价值。

改变公司业务计划(从“电话”公司转到“一切互联网”公司)将需要重新考虑如何评价它。例如,谷歌曾一度超越苹果,成为世界上最有价值的公司,但是或多或少它还是回到了现实,它是一家广告公司。

亚马逊,谷歌和公司都在努力挑选这个领域的利基市场。亚马逊是你买东西的地方,你可以用你的语音来购物,谷歌是你搜索的地方。虽然谷歌是安卓的仲裁者,安卓为这个星球上的大多数设备提供了动力,但是谷歌与独一无二的设备公司Apple并不是一样的。

每个额外的设备或服务都有机会增加公司的价值。

建立一个令华尔街惊喜的大型服务业务

最建立这样一种业务的伟大之处在于它可以非常一致和继续有条不紊地增长。

苹果公司有这么多力量和“重量”,它可以进行强硬的专属音乐交易。Facebook可以通过简单地将人们汇集到应用程序的Facebook Messenger,创建一个大型的消息传送系统。苹果可以像Apple Music一样做同样的事情。

苹果喜欢说它的服务业务将是一个财富100强公司的规模。苹果公司能够获得像Apple Music这样的一直运营的很好的附加服务。如果该业务继续或开始跑赢大市,那么对该公司来说将是一个增量补充。

总结

为了达到1万亿美元,苹果公司在其中的每一点上可能都要表现出色,市值增加2000亿美元的概念并不是荒谬的,但这将是一项巨大的任务。

本周早些时候苹果股价的涨幅可能只是为下个季度做了一个准备,这可能会最终达到预期的水平,并停止上涨,它必须继续为其投资组合添加有价值的业务。

此前,苹果的iPhone业务曾停滞不前,该公司在过去一年中进入了持仓模式,但其随后表示,随着新版iPhone的推出,下一季可能会有巨大增长。

苹果成为了世界上最大的公司,现在到了提出下一个问题的时候了:苹果真的要成为一个1万亿美元的公司?所有人都在关注下一个季度。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