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总理提出欧盟与英国建立关税同盟想法

FX1682017年08月07日08:30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上周五(8月4日)呼吁欧盟与英国就退欧僵局找出“独一无二的解决办法”,包括一个量身定制的关税同盟。

周一(8月7日)据路透报道,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Leo Varadkar)上周五(8月4日)呼吁欧盟与英国就退欧僵局找出“独一无二的解决办法”,包括一个量身定制的关税同盟。

一旦英国退出欧盟,这将能解决爱尔兰硬性边界的问题,这个问题备受爱尔兰关切。

瓦拉德卡也表明,对于英国坚持脱欧后由一个新机构,而非欧盟法院来处理公民权益和航空管制等双边问题,欧盟有可能首肯。

但瓦拉德卡也表示,这些“实际的解决办法”需有人提出要求,不会主动提供。

据报道,瓦拉德卡在北爱尔兰发表此番讲话,欲努力促使政府找到妥协方案,以避免爱尔兰岛上出现广大且妨碍交流的硬边界(hard border)。

报道指出,爱尔兰希望在10月关键的英国脱欧峰会前达成妥协方案,瓦拉德卡称这次峰会“对爱尔兰岛来说是一次历史性的会议”。

瓦拉德卡在位于贝尔法斯特的女王大学大礼堂向学生表示,“时间不多了,我担心时间不容我们延宕。”

据报道,这是瓦拉德卡首次以爱尔兰总理身份访问北爱尔兰,在这场内容广泛的演讲中,瓦拉德卡提出了几条试图打破英国脱欧僵局的建议。

瓦拉德卡并表示,可以建立一个双边关税同盟,就像目前欧盟与土耳其之间的那种。瓦拉德卡声称,“如果我们能与土耳其建立这样的同盟。想必我们与英国也可以?”

对于这些提议,英国政府的一位女发言人表示,“英国政府十分清楚我们需要与欧盟在未来结成一个深化且特别的合作关系,包括一份大胆且雄心勃勃的自由贸易协定以及一份关税协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