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加经委会预计今年拉美经济恢复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05日09:40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拉加经委会)3日发布年度报告,预计2017年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经济增长率为1.1%。这意味着拉美经济在连续两年萎缩后,有望于今年摆脱负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党琦 王沛)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拉加经委会)3日发布年度报告,预计2017年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经济增长率为1.1%。这意味着拉美经济在连续两年萎缩后,有望于今年摆脱负增长。

报告指出,受全球经济和贸易活力增加、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今年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经济有望恢复增长。其中,南美洲经济预计将增长0.6%,加勒比地区增长1.2%,中美洲和墨西哥增长2.5%。

报告预计,今年拉美第一大经济体巴西经济将增长0.4%,阿根廷经济预计增长2%。巴拿马和多米尼加今年经济增速有望达到5.6%和5.3%。

报告还强调了宏观经济政策对提振经济活力的重要性,建议拉美国家重视宏观经济政策的影响,及时调整经济结构。

拉加经委会执行秘书巴尔塞纳当天在报告发布会上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说,中国是拉美最主要的贸易伙伴之一,拉美国家十分关注中国经济结构转型和对外经济政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