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积极推动法中养老服务合作

经济参考报2017年08月04日09:33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在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上,法国商务投资署、法国健康产业联盟、法中老年护理服务合作协会联合组织等11家法国企业和机构,连续第三年参与这一养老领域的重要展会,希望通过向中国市场介绍法国在养老服务业的先进理念和专业经验,推动和中国养老服务业的进一步合作。

在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上,法国商务投资署、法国健康产业联盟、法中老年护理服务合作协会联合组织等11家法国企业和机构,连续第三年参与这一养老领域的重要展会,希望通过向中国市场介绍法国在养老服务业的先进理念和专业经验,推动和中国养老服务业的进一步合作。

在博览会前,8月3日举办的法中养老服务合作洽谈会上,新任法国驻华大使黎想出席并致辞。黎想表示,到2030年全球老龄人口将达到14亿人,中国的老龄化问题也很突出。中国国家信息中心预测,到2030年中国65岁以上人口将占全部人口比重的20%,到2050年每三个中国人中就有一个超过65岁。黎想称,法国在养老产业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希望提供一个可持续的平台和中国进行交流。他介绍说,目前,法国的多慰和欧葆庭等企业已经和中国展开了合作。

资料显示,法国企业在养老领域提供的服务和产品一直处于欧洲领先地位,市场占有率和技术含量都位居前列。数据显示,法国“银色经济”的市场规模预计到2020年将达到1300亿欧元,年均增幅保持在5%左右。

洽谈会上,来自法国的养老相关企业介绍了各自的情况。代表们围绕失能老人的养老服务、养老服务业培训、居家养老等主题进行了讨论。法国企业表示,希望根据中国的特点,采用适合于中国养老产业的发展方式,更好地为中国老年人,尤其是无自理能力的老人提供服务。来自中国政府部门的研究人员与法方代表进行了培训认证等方面的探讨,养老机构则表示出和法方的合作意向。记者也了解到,中方代表希望进一步了解法方在养老方面的具体做法,希望法方能提供优质的、中国消费者可以承受的养老服务。已经在中国设立养老院的多慰集团表示,将继续在中国的一二线城市拓展商机,并正在北京、上海筹建养老服务机构。(记者 周武英 北京报道)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