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委员会主席:特朗普执政无能 欧盟已比美国更好

汇通网2017年08月04日09:08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其团队没有欧盟组织得那么好。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在接受Politico采访时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和其团队没有欧盟组织得那么好。

当被问及白宫最近发生的事件时,容克表示,最令人震惊的是,原白宫发言人斯卡拉穆奇(Anthony Scaramucci)仅在职10天就惨遭解雇。

容克在8月3日接受采访时表示:“欧盟比特朗普政府组织得更好。这是因为,如果有内部出现任何困难,都会通过直接对话解决,而不是解雇相关人员。”

自从特朗普上任以来,欧盟和美国之间的关系变得有些紧张。美国曾多次暗示,其他欧盟国家应该效仿英国,未来也脱离欧盟。特朗普的这一评论当然不会受到欧洲领导人的普遍欢迎。

在同一次采访中,容克表示,自己已经向特朗普解释过,他应该停止希望其他欧盟成员国效仿英国脱欧的言论。其中一个主要原因是维持包括巴尔干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容克称:“欧盟结构的稳定是巴尔干半岛不再处于战争状态的先决条件。我希望特朗普明白这一点。”

阿尔巴尼亚、黑山、科索沃和塞尔维亚都是想加入欧盟的巴尔干国家。然而,这些国家加入欧盟的进程现在还没有取得什么实质性进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