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众议院否决向最高法院提交特梅尔涉腐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03日15:34分类:巴西

核心提示:巴西众议院全会2日对总统特梅尔涉嫌受贿案是否提交联邦最高法院审理举行投票,支持的票数未达三分之二。这意味着该案不会被提交至最高法院,特梅尔将继续担任总统一职,而不会被迫暂时离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启畅)巴西众议院全会2日对总统特梅尔涉嫌受贿案是否提交联邦最高法院审理举行投票,支持的票数未达三分之二。这意味着该案不会被提交至最高法院,特梅尔将继续担任总统一职,而不会被迫暂时离职。

投票开始前,特梅尔的律师、各党派在众议院的领袖、众议员代表等分别在众议院全会上对此事进行发言。反对特梅尔的议员在会上通过要求延期举行投票、延长发言时间等方式拖延投票时间。

在到场议员人数达到投票最低数目342人后,众议长罗德里戈·马亚宣布投票开始。513名众议员中有492人实际到场参加投票,最终结果是263票反对,227人支持,2人弃权。

特梅尔因涉嫌卷入巴西肉类生产企业JBS的行贿案,今年6月以涉嫌受贿罪被巴西总检察长罗德里戈·雅诺特正式诉诸联邦最高法院。由于这起诉讼针对现任总统,在法院立案审判必须经众议院授权,由国会决定是否提交最高法院审理。若该案被提交至最高法院且法院决定开审,特梅尔将在180天内暂离总统职位。

在当天的众议院全会上,支持和反对特梅尔的议员发生争执及轻微肢体冲突,而在会场外,巴西利亚、圣保罗等城市也发生了游行示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