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争取中国游客:讲汉语是标配 就餐时间精心安排

参考消息网2017年08月03日09:19分类:西班牙

核心提示:为了迎合中国游客的喜好,西班牙的旅行社精心安排酒店、餐馆和就餐时间。虽然中国并非西班牙旅游市场的主要游客来源,但因为中国游客的消费潜力,他们受到旅游业的欢迎。

西媒称,一个中国的欧洲旅行团需要在12天内游览将近12个葡萄牙和西班牙城市,时间很短,但是中国游客数量增长迅速且喜欢消费,因此西班牙旅游部门加快了吸引中国游客的步伐。

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8月1日报道,西班牙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04年中国将西班牙定为旅游目的地,方便了签证发放,至今赴西的中国游客数量已从2.6万人次增加至2016年的37.4万人次,而旅西华侨也自然成为当地受欢迎的导游或旅行社。

中国国际旅游研究院的专家指出,因为缺乏直航和旅游推广,西班牙进入中国旅游市场较晚,但现在希望通过开设新航线和市场促销等活动来弥补失去的时间,吸引中国游客。

报道称,为了迎合中国游客的喜好,西班牙的旅行社精心安排酒店、餐馆和就餐时间。虽然中国并非西班牙旅游市场的主要游客来源,但因为中国游客的消费潜力,他们受到旅游业的欢迎。据统计,中国游客在西班牙旅游时平均消费金额为2593欧元,远远高于英、法、德游客的消费额。

中国游客喜欢购买欧洲时尚产品,因为它们的价格比国内低,同时也是为了带回家作为送给亲朋好友的礼物。西班牙商家深谙此行情,为此配备了足量的会讲汉语的店员。

过去中国游客习惯由导游带着跟大团出行,但是旅行社和业内人士发现,现在他们的旅游方式发生了一些变化,越来越多会说英语的中国年轻游客选择来西班牙自助游,旅游地点和内容也越来越个性化和深入。

报道称,争取中国游客已经成为一种国际现象。旅游直到上世纪90年代才在中国市民中兴起,但是此后得到了迅猛发展。中国在2012年成为世界主要出境旅游国家,去年中国出境游游客达到1.35亿人次,大部分人的目的地在亚洲。研究人员强调,中国只有不到10%的人拥有护照,因此那些去欧洲旅游的人大都具有很高的消费能力。(编译/王露)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