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民调显示中国投资是全世界最受欢迎的投资之一

参考消息网2017年08月02日16:37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据俄罗斯卫星网8月2日报道,总体上,全世界29%的受访者愿意本国获得来自美国的投资,21%的人选择中国,此外,英国(10%)、俄罗斯(9%)和法国(8%)得票率几乎相同,仅4%的受访者希望获得印度投资。

俄媒称,盖洛普国际调查显示,中国投资是全世界最受欢迎的投资之一。

据俄罗斯卫星网8月2日报道,总体上,全世界29%的受访者愿意本国获得来自美国的投资,21%的人选择中国,此外,英国(10%)、俄罗斯(9%)和法国(8%)得票率几乎相同,仅4%的受访者希望获得印度投资。

民调显示,选择中国作为潜在投资者有非洲国家刚果(60%)、尼日利亚(48%)、科特迪瓦(43%)、加纳(37%),以及邻近国家巴基斯坦(77%)、孟加拉国(45%)、泰国(42%)和俄罗斯(45%)等。

盖洛普国际副总裁安德烈·米列欣指出:“全球民调再次证明两个强大的世界中心,或两极的发展。一方面,赞同欧美盎格鲁-撒克逊原则的国家聚集在他们周围,另一个阵营则联合发展中大国和经济体——中国及其邻近国家和地区以及俄罗斯和一些斯拉夫民族。这样的两极化对经济和投资而言,无论如何都很可能是有益的,因为这催生竞争。”

报道称,共有来自67个国家和地区的6.6万多人接受访问,民调根据各国具有代表性的样本进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