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委员称必须维持宽松政策

FX1682017年08月02日15:40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布野幸利周三(8月2日)表示,由于通胀仍缺乏动力,央行必须维持其“强有力”的货币宽松立场。

日本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布野幸利(Yukitoshi Funo)周三(8月2日)表示,由于通胀仍缺乏动力,央行必须维持其“强有力”的货币宽松立场。

布野幸利在日本北部札幌的商业领袖演讲中指出:“一些人认为,日本不需要实现2%的通胀目标。但当经济面临负面冲击时,通过充分降低实际利率来支持经济是很重要的。”

布野幸利表示,经济动能对于达到物价目标仍然不足,因此宽松货币政策环境、就业市场紧俏给进行结构性改革及实施增长策略提供良机。此外,必须大幅压低实质利率,以防范经济的负面冲击。

布野幸利曾是丰田的一名高管,他曾与委员会的多数成员进行投票,其中包括去年的决定——将政策重点从增加货币供应转向针对利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