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央行料降息至逾六年半低点

FX1682017年08月02日12:48分类:印度

核心提示:在通胀大幅下降后,印度央行周三(8月2日)有可能将主要政策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逾六年半低点。问题在于,一向行事谨慎的印度央行会不会暗示准备进一步降息。

在通胀大幅下降后,印度央行周三(8月2日)有可能将主要政策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逾六年半低点。问题在于,一向行事谨慎的印度央行会不会暗示准备进一步降息

路透调查中56名受访分析师中有40位预测央行会将附买回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6.0%--2010年11月以来低点,因食品价格下跌令6月消费者通胀降至逾五年低点1.54%。

这远低于央行4%的通胀目标,及其估计的4-9月通胀区间2.0-3.5%,招致政府及其它机构施压,要求其周三降息50基点或暗示今年稍晚将再度降息25基点。

此前央行曾警告称,鉴于食品价格的季节性反弹以及政府工作人员的加薪计划,通胀可能加速。

继续保持审慎立场,可能使央行与一心追求加快经济成长的政府关系紧张。印度1-3月经济成长为6.1%,以全球标准来看虽然不错,但却是两年来的最小增幅。

YES Bank首席经济分析师Shubhada Rao表示,降息50基点“效果会更明显,”通胀正处在温和态势下,不过她补充说,央行可能采取更加慎重的做法。 YES Bank已经将2017/18年平均通胀预期从4%调降至3.5%。

市场亦不愿过于押注印度央行会更积极地降息,路透访问的多数分析师预计,周三之后附买回利率将在长时间内保持在6.00%。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