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资不抵债 即日起已被降级至东交所二板市场

TechWeb2017年08月02日10:39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8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东芝公司宣布,今日起其在东京证券交易所及名古屋证交所的股票将从主板市场降入二板。

8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东芝公司宣布,今日起其在东京证券交易所及名古屋证交所的股票将从主板市场降入二板。

由于其股票被调降至东京证券交易所二板,东芝现在面临着留在交易所的艰巨任务,这将要求这家陷入困境的企业集团既要解决财务问题,又要解决公司治理问题。

若在明年3月底之前资不抵债局面仍未消除,东芝股票将自动摘牌退市。在降级至第二部分之前,长期投资者纷纷逃离。东芝跌至二板后,它将自动被主要的指数排除,如日经平均指数和Topix。

东芝曾是东交所主板市场的主力股,是泡沫经济时期除金融机构外的市值前十公司,股价一度超过1000日元。之后,被曝违规财务操作的2015年股价大幅下挫。2016年有所回升,但同年年底又曝出美国核电业务巨亏一事,股价再度暴跌。

2016财年已确定资不抵债,东京证交所及名古屋证交所根据相关规定将东芝将入二板。东芝已向关东财务局申请将2016财年有价证券报告的提交时间从6月底的法定期限延后至8月10日,并获得了批准。

为了保持其公开上市,东芝必须提交一份年度证券报告,以其审计师的批准印章,将其股东权益返还给积极领域,并改善其对东京证交所的内部控制。在8月10日提交年度报告的最后期限之前,该公司须努力解决与审计公司普华永道之间的分歧。

东芝未来想要回到主板将是一个更大的挑战。在过去十年中,被降职为二板的15家公司中,只有一家公司成功地东山再起。(yoyo)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