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候选人阿巴西当选新任总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02日08:48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巴基斯坦国民议会8月1日举行总理选举,执政党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候选人沙希德·哈坎·阿巴西当选新任总理。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季伟 张琪)巴基斯坦国民议会8月1日举行总理选举,执政党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候选人沙希德·哈坎·阿巴西当选新任总理。

阿巴西与人民党候选人赛义德·纳维德·卡马尔、正义运动党候选人谢赫·拉希德·艾哈迈德、伊斯兰促进会候选人萨希布扎达·塔里克·乌拉入围在国民议会举行的总理选举。

根据国民议会议长阿亚兹·萨迪克宣读的计票结果,阿巴西获得221张选票,遥遥领先其他三位候选人,在有342个席位的国民议会中赢得当选总理所需的逾半数议席支持。

当天晚些时候,巴基斯坦总统侯赛因将为阿巴西主持宣誓就职仪式。

阿巴西是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领导人之一,从政经验丰富,多次担任国民议会议员,且在政府担任要职。2013年6月至今年7月28日,阿巴西任政府石油和自然资源部长。

7月28日,巴基斯坦最高法院就谢里夫家族涉嫌腐败案作出裁决,取消纳瓦兹·谢里夫总理任职资格,并要求巴基斯坦国家稽查局对谢里夫本人及部分家族成员进行立案调查。(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