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6月PCE好于预期 个人收入和实际消费数据不及预期

汇通网2017年08月02日08:5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周二(8月1日)公布的美国6月PCE数据好于预期,但个人收入和实际消费数据不及预期。

周二(8月1日)公布的美国6月PCE数据好于预期,但个人收入和实际消费数据不及预期;美指微升至93.01后再度下挫;现货黄金微跌至1266.17美元/盎司后再度走强;数据总体表现略微好于预期,然而,虽然PCE物价指数是美联储偏好的通胀指标,但市场对此却不甚买账,兼之近期美元多头连遭重创,一时间信心难以恢复,故市场反应平淡。

汇通网整理PEC及相关支出收入数据如下:

指标名称 前值 预测值 实际值
美国6月PCE物价指数年率(%) 1.4 1.3 1.4
美国6月核心PCE物价指数月率(%) 0.1 0 0.1
美国6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 1.4 1.4 1.5
美国6月PCE物价指数月率(%) -0.1 0.1 0%
美国6月个人支出月率(%) 0.1 0.1 0.1
美国6月个人收入月率(%) 0.4 0.4 0%
美国6月实际个人消费支出月率(%) 0.1 0.1 0%

路透评论称;6月美国实际消费者支出没有增长,因为七个月以来消费者收入首次没有增长,这表明第三季度消费增长速度料适中;美联储关注的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在6月上涨了1.5%,但仍低于美联储的目标;该数据已列入上周公布第二季GDP报告中,该报告显示,消费支出以2.8%的年率增长,为本季度经济增长2.6%贡献了大部分;消费支出受到工资增长缓慢的抑制,6月个人收入保持不变,这是自2016年11月探底以来表现最差的一次。

汇通网元易认为,此次公布的美国6月PCE物价数据表现好于预期;但6月个人月收入及实际个人消费均停滞不前,不及预期,或一定程度上削弱PCE物价数据的利好影响;虽然PCE物价指数是美联储偏好的衡量通胀水平的指标,是其制定政策的重要数据参考,然而市场对此却并不买账;兼之美元指数近期跌跌不休,美元多头信心遭遇重创,即使数据表现良好,也难以提振汇价。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