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二季度经济增长超英国一倍

FX1682017年08月02日08:44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统计局预估,欧元区在当季经济增长0.6%,为英国同期内0.3%经济增长的两倍。

周二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欧元区GDP在2017年二季度增长率超过英国一倍。

欧洲统计局(Eurostat)预估,该具有19个成员国的单一货币区在当季经济增长0.6%,为英国同期内0.3%经济增长的两倍。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这是欧元区连续第二个季度经济稳定增长,今年一季度,欧元区GDP增长0.5%,英国则仅增长0.2%。

去年6月份的退欧公投后,英国经济显示出大部分经济学家意料之外的弹性,在2016年三、四季度分别增长0.5%和0.7%。但随着英镑贬值推升通胀,消费者支出在今年受挫,从而令英国经济增长跌至G7国家中最低水平。

大部分分析师预期英国经济在2017年下半年将因消费者进一步感受购买力的压缩以及公司在退欧不确定性中暂缓投资而继续受阻。

尽管如此,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英国总体经济增长仍快于欧元区。欧元区在2010年和2013年分别遭遇危机。自2008年以来,英国GDP上升了11%,欧元区仅上升6%。

欧元区目前阶段的强劲增长反映出周期性反弹,也得益于欧洲央行持续的货币刺激政策。至今为止,该单一货币区已经连续17个季度经济增长。

上周的数据还表明,在欧元区内,法国和西班牙GDP二季度分别增长0.5%和0.8%。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