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二季度GDP增2.1% 料为欧银秋季大招铺路

汇通网2017年08月02日08:38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统计局周二(8月1日)公布数据显示,欧元区二季度季调后GDP季率初值为0.6%,年率初值为2.1%。欧元区经济的健康状况将支持欧洲央行在秋季开始收紧货币政策的计划。

欧盟统计局周二(8月1日)公布数据显示,欧元区二季度季调后GDP季率初值为0.6%,年率初值为2.1%。欧元区经济在今年第一季度强劲增长后,第二季度仍保持强劲增长。数据公布后,欧元兑美元反应平淡,交投于1.1817附近。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汇通网援引彭博数据显示,欧元区二季度季调后GDP季率初值为0.6%,符合预期值(0.6%),前值小幅下修至0.5%;欧元区二季度季调后GDP年率初值为2.1%,符合预期值(2.1%),高于前值(1.9%)。

将支持欧洲央行在秋季开始收紧货币政策的计划

欧元区GDP增长的最新估计将于8月16日公布,终值将于9月7日公布。

欧元区经济的健康状况将支持欧洲央行在秋季开始收紧货币政策的计划,尽管总体通胀率在7月仍保持在1.3%的稳定水平,低于欧洲央行(ECB)的目标,但接近2%。周一公布的数据则显示,欧元区6月份失业率为9.1%,为2009年6月以来最低。

欧元区工厂下半年活动增长基础广泛

同日公布的欧元区7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为56.6,降至四个月低点不及预期值和前值(均为56.8)。欧元区7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为56.6(低于预期值56.8)。

Markit称,欧元区工厂下半年活动强劲增长,尽管增长速度略低于先前估计,但基础广泛,而且似乎是可持续的;此外,新订单增长依然稳健,企业活动和招聘强劲,暗示8月制造业仍将活跃;尽管工厂产出物价创十个月以来新高,但企业扩张还是在到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