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7月原油出口大增 OPEC会下决心监测出口量吗?

汇通网2017年08月02日08:39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伊朗石油部新闻机构SHANA周二(8月1日)报道,7月伊朗原油出口量比6月增加了4.5万桶/日。

伊朗石油部新闻机构SHANA周二(8月1日)报道,7月份伊朗原油出口量比6月增加了4.5万桶/日。

该报告称,伊朗7月向亚洲和欧洲市场出口量达到了220万桶/日,对亚洲的出口增加了10万桶/日。中国、韩国、印度和日本是伊朗在亚洲的主要原油买家。

曾是OPEC第二大石油出口国的伊朗自2016年以来一直在提高产量,以补偿被包括沙特和伊拉克在内的地区竞争对手抢走的市场份额。

今年前4个月伊朗对欧盟原油出口量是去年同期的6倍多

据新华社援引伊朗《财经论坛报》7月29日报道,今年前4个月伊朗对欧盟原油出口量达931万吨,约6650万桶,平均每天约56万桶,是去年同期的6倍多;报道说,在欧盟国家中,意大利进口伊朗原油最多,约280万吨;法国和西班牙排在其后,分别进口约220万吨和110万吨。

报道援引伊朗国家石油公司负责人的话说,根据与欧盟国家签署的最新合同,伊朗对欧盟的原油出口量将达平均每天60万至70万桶。

OPEC考虑将出口量纳入监测范围

上周OPEC技术委员会的成员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会议,以评估是否继续遵守OPEC及非OPEC的减产协议。据三位知情人士透露,OPEC与非OPEC联合部长级委员会将考虑提出一项建议,对产油国的原油出口量与产量数字一道纳入监测范围。

此提议的原因很简单,因为出口数据正在影响油价,阻碍了OPEC重新平衡石油市场的能力。OPEC不能只关注产量水平。例如,伊朗的石油产量仍在其上限范围内,但该国出口的原油和成品油已经超出了其产量水平。

不过控制原油出口并没有减产那么容易,俄罗斯就表示该国出口是季节性的,每月出口限制将很难管理。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