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G:市场忽略了制造业PMI 美联储还将加息三次

汇通网2017年08月02日08:2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荷兰国际集团的首席国际经济学家James Knightley认为,“某些通胀压力指标的强劲活力和迹象可能意味着,市场处于自满状态忽略了美联储加息的可能性。”

荷兰国际集团的首席国际经济学家James Knightley认为,“某些通胀压力指标的强劲活力和迹象可能意味着,市场处于自满状态忽略了美联储加息的可能性。”

“美国7月ISM制造业PMI指数正如市场预期,自57.8降至56.3(市场预期56.4)。几乎所有主要分项数据都下降2-3个点,但仍处于健康水平(产出和新订单指数都在60以上)。制造业就业指数录得55.2,正处于六个月的平均水平,说明制造业部门就业增长状况良好。突显出制造业PMI表现良好,正处于一个与4%的GDP增速并存的历史性水平。”

“与此同时,制造业物价支付指数上升7个点,至62,大致处于6个月均值水平。该项数据远高于50所在的盛衰分界线,与此同时在消费者层面来看,通胀压力并未出现。制造业PMI报告和一定范围的PPI报告都表明,某些通胀压力指标正在逐渐形成。”

“自今年1月以来美元贬值10%也能开始产生一些通胀,但是工资增长仍然乏力,市场仍在质疑美联储的升息前景。虽然我们承认四次加息(这是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在6月会议上的预期)可能有些激进,但我们认为市场目前过于自满,仅仅将未来18内出现一次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计入了价内。我们认为年末加息后,明年还将有两次加息。”

富国银行的分析师称,周二发布的美国ISM制造业指数表明制造业部门继续增长。其中产出,新订单,和就业都显示出扩张,而输入成本压力似乎正在增加。

“美国7月ISM制造业PMI从6月份的57.8收缩为56.3,仍处于扩张区间。显示出工业生产改善的迹象,这是该项指数连续第11个月录得50以上区间。我们的预期是今年下半年工业产出将会增长2.5%。”

“长期指标也很强劲,表明制造业产出将会在未来数月出现增长。新订单指数仍然处于60.4的高位,而且是连续第11个月处于增长区间。包括塑料,电力设备,器械及化工在内的18个产业中有14个显示出订单出现增长。新订单增长强劲且基础广泛。”

“ISM价格指数的增长暗示核心PPI指数将出现上行压力。我们认为,由于通胀上升将会推动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在今年秋天开始收缩其资产负债表,并最早在今年12月提高联邦基金利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