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一季度营业利润创历史新高 大涨180.5%

TechWeb2017年08月01日16:45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在截至6月份的第一财季,索尼营业利润大涨180.5%,达1576亿日元(合14亿美元),净收入为809亿日元,销售额增长15%,达到1.86万亿日元。

8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周二,日本索尼公司宣布,其第一季营业利润创历史新高,由于图像传感器的销售强劲,它实现了20年来最高的年度利润。

索尼公司的季度利润超过分析师预期,原因是对智能手机芯片、健康音乐业务的需求增长以及PlayStation 4游戏机和游戏的热销。

在截至6月份的第一财季,索尼的营业利润大涨180.5%,达1576亿日元(合14亿美元),超过分析师平均预估的1333亿日元;净收入为809亿日元,超过了665亿日元的预测;销售额增长15%,达到1.86万亿日元,超过了1.73万亿日元的预测。

索尼的股价在财报公布前下跌了1.8%,今年上涨了36%。

在本季度,索尼最终完成了中国子公司的出售,该子公司生产相机模块,带来了275亿日元的一次性利润。

与本年度4月份熊本地震有关的保险和复苏费用的下降也带来了93亿日元的一次性利益。

游戏是索尼最大的部门,其营业利润大幅下滑。索尼营业利润下降60%,至1770亿日元,尽管销售额增长5.4%,至3481亿日元。

索尼在本季度售出了330万台PlayStation 4,略低于去年的350万台。该公司预测今年将出售1800万台。

越来越多的PlayStation 4的拥有者正在推动软件和在线服务的销售,而智能手机制造商在每个设备上都采用了更多的摄像头芯片,越来越多的人花钱去听音乐。投资者认为,更可预测,稳定的利润将提供回购和更高的股息。

PlayStation 4正在进入一个后期的生命周期,通常是游戏机最赚钱的时期,这一周期更有利可图,因为索尼的在线游戏服务PlayStation Network向用户收取费用,让他们与他人玩,并让他们下载游戏,赚取更高的利润,而不是出售实体复制品。

索尼提高了对该部门的全年预期,以1.98万亿日元的销售额实现了1800亿日元的营业利润。

索尼芯片部门的营业利润为554亿日元,由于多传感器模型的普及以及手机制造商的需求有所增加,它从一年前的损失中恢复过来了。

索尼控制了大约一半的图像传感器市场,即把光粒子转换成数码照片和视频的芯片。

在音乐领域,索尼的营业利润增长到了250亿日元,这得益于其与Spotify的合作,后者在过去两年中已将付费用户增加了两倍,达到6000万。(小狐狸)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