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外交大臣说断交国声明内容矛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01日15:38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卡塔尔外交大臣穆罕默德7月31日说,沙特阿拉伯、埃及、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巴林四国外长前一天发表的声明内容矛盾,前后不一。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杨元勇)卡塔尔外交大臣穆罕默德7月31日说,沙特阿拉伯、埃及、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巴林四国外长前一天发表的声明内容矛盾,前后不一。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当天援引穆罕默德的话说,四国在声明中重申的对卡塔尔13点要求明显违背国际法。声明中一些内容含糊其辞,没有明确态度,实际上是四国延续了对卡塔尔的“顽固政策和非法行为”。

关于卡塔尔穆斯林到麦加朝觐问题,穆罕默德表示,卡塔尔没有将朝觐政治化,“很遗憾,倒是沙特将这一问题政治化了”。

6月5日,沙特等四国以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和破坏地区安全为由,宣布与卡塔尔断交,并对卡塔尔实施禁运封锁。随后,又有多国宣布与卡塔尔断交。卡塔尔外交部同日发表声明,表示遗憾和震惊,认为此举毫无缘由。

6月23日,四国通过科威特向卡塔尔转交了旨在解决危机的13点要求文件。四国后来表示卡塔尔未做出令四国满意的回复,因此继续对卡塔尔进行制裁。

7月30日,四国外长发表声明重申,卡塔尔只有履行13点要求,四国才会与其对话。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