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7月生鲜食品价格大涨 通胀率升至4个月高点

FX1682017年08月01日09:26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周二(8月1日)韩国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CPI较上年同期上升2.2%,高于6月的1.9%。这也是该指数3月同比上涨2.2%以来的最大涨幅,表明韩国7月通胀率升至4个月最高,因生鲜食品价格大涨且消费者信心改善。

延伸阅读:

周二(8月1日)韩国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上年同期上升2.2%,高于6月的1.9%。数据并显示,7月CPI较前月上升0.2%,外媒调查预估为上升0.1%。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这也是该指数3月同比上涨2.2%以来的最大涨幅,并高于外媒调查的分析师预估中值2.1%。表明韩国7月通胀率升至4个月最高,因生鲜食品价格大涨且消费者信心改善。

与此同时,韩国7月消费者信心连续第6个月改善,并触及6年半高位,因家庭更加看好未来经济前景。

自1月以来,这个衡量通胀的指数就一直徘徊在韩国央行2%目标左右,表明受文在寅新政府创造就业岗位和推出福利政策的影响,消费者支出回升。

但Meritz Securities经济分析师Stephen Lee称,通胀可能很快就会再度放缓。

Lee表示,“国内需求正在改善,但生鲜食品价格大幅上涨,对推动7月通胀率上升发挥了更大的作用。8月和9月的CPI升幅可能会不到2%。”

数据还显示,韩国7月生鲜食品价格较上年同期飙升12.3%,电力、水和天然气价格同比上涨8%。此外,7月服务业价格同比上升1.9%,升幅与6月持平。

韩国企划财政部在声明中并预计,“大雨和夏季高温导致蔬菜价格上涨,9月开始韩国生鲜食品价格涨势将逐步回落。”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