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经济增长更趋稳定 日本6月工业产出实现增长

经济增长更趋稳定 日本6月工业产出实现增长

FX1682017年07月31日14:32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周一(7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6月工业产出较前月增长1.6%,增幅略低于增长1.7%的预估中值,5月则下降3.6%。

周一(7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6月工业产出较前月增长1.6%,增幅略低于增长1.7%的预估中值,5月则下降3.6%。

日本6月工业产出继5月下降后反弹,得益于汽车和化学品生产增长,暗示经济扩张可能更趋稳定。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制造商预测未来数月日本产出将稳步增长,进一步表明海外需求强劲及消费者支出增长,可以支持日本经济整体增长。

日内瑞穗证券(Mizuho Securities)资深经济分析师Norio Miyagawa表示,“由于内需和新兴市场需求,总体看经济呈稳健趋势。”

Miyagawa声称,“应该可以说,日本4-6月经济仍继续扩张,且预测显示产出会进一步增加。”

数据并显示,日本6月运输业产出增加4.2%,较前月的重挫13.0%大幅回升,因乘用车和汽车发动机等产出回升。6月化学品生产增加3.4%,也较5月的下滑2.2%反弹。

与此同时,日本6月所有工业类别的库存减少2.2%,为逾6年来最大降幅,因汽车、钢铁和电子设备等库存降低。

一些分析师曾担忧过去几个月来的库存过高,这些企业恐怕不得不要减产。

但瑞穗证券的Miyagawa表示,6月库存下降显示企业仍有扩大产出的空间。

此外,据接受经济产业省访查的制造商预计,7月工业产出将增加0.8%,8月将增加3.6%,显示产出可能维持增长。

日本4-6月当季工业生产增加1.9%,轻易超过1-3月的增长0.2%。

鉴于工业生产与国内生产总值(GDP)具有密切的相关性,这表明4-6月整体经济增长加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