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欧佩克 > 部分OPEC及非OPEC国家将开会 讨论减产履约不佳问题

部分OPEC及非OPEC国家将开会 讨论减产履约不佳问题

汇通网2017年07月31日10:39分类:欧佩克

核心提示:根据OPEC的一份声明,一些OPEC和非OPEC成员国的代表将于8月7日至8日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行会议,讨论一些OPEC成员国在减产行动上落后的原因。

根据OPEC的一份声明,一些OPEC和非OPEC成员国的代表将于8月7日至8日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行会议,讨论一些OPEC成员国在减产行动上落后的原因。

产油国将就减产问题召开会议

该报告称,科威特和俄罗斯将共同主持此次会议,研究一些国家没有全面实施减产的原因。据两名知情人士透露,一些国家将辩称,OPEC用来评估减产履行情况的独立来源高估了他们的石油产量。

减少产量的目标是根据被称为“次级来源”的六个独立方的产量数据估计得出来的。去年,当谈判这一协议时,伊拉克就抱怨这些估计数字,声称这些估计结果都是不准确的。

两名知情人士称,OPEC的其他成员国也将减产表现不佳的责任归咎于次级信息来源。

减产协议于今年年初生效,促使OPEC和非OPEC共同努力,将石油日产量减少180万桶。该协议执行后的前几个月,减产的履行率很高,但随着预期的油价复苏未能实现,减产履行率开始出现下滑。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一些非OPEC成员国已经受邀参加阿布扎比会议,但尚未证实一定会出席。两名知情人士称,OPEC成员国阿尔及利亚和委内瑞拉不会出席此次会议,这两个国家监督履行率的委员会成员国。

国际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的数据显示,今年迄今为止,阿尔及利亚的减产履行率为70%,而委内瑞拉的履行率为39%。

不遵守减产承诺的国家或面临更大压力

OPEC最大产油国沙特上周称,其计划对不遵守减产承诺的国家加大压力。第二天,阿联酋承诺将在9月份进一步削减石油产量。阿联酋是另一个没有完全执行减产任务的产油国。

知情人士称,OPEC第二大产油国伊拉克也将参加此次会议。伊拉克此前辩称,因为与“伊斯兰国”的斗争,其应该被排除在减产协议以外。OPEC成员国利比亚和尼日利亚已获豁免,两国的石油产量因国内冲突受到抑制,现在正在努力恢复中。

摆脱国际制裁的伊朗也被允许提高石油产量。此外,根据国际能源署的报告,今年6月,伊拉克的减产履行率降至29%,创下了迄今为止的最低水平,而阿联酋的履行率也只有60%。在沙特等产油国提高石油产量后,整体的减产履行率从5月份的95%降低至78%。

国际能源署还表示,尽管今年6月OPEC的减产履行率降低至最低水平,但前6个月的减产履行率依然高达92%。以历史标准衡量,这依然是很强劲的减产力度。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