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7月CPI增长超预期 欧洲央行削减宽松预期升温

德国7月CPI增长超预期 欧洲央行削减宽松预期升温

汇通网2017年07月31日09:13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7月CPI年率初值为1.7%,高于前值1.6%,好于预期值1.5%。德国7月CPI月率初值为0.4%,高于前值与预期值0.2%。德国7月通胀意外保持稳定,强化了有关在秋季欧洲央行削减刺激措施的讨论。

上周五(7月28日)德国联邦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受食品价格飙升的推动,德国7月份CPI保持稳定,强于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德国7月调和CPI年率初值1.5%,与前值持平,高于预期值1.4%。德国 7月调和CPI月率初值为0.4%,高于前值0.2%,且好于预期值0.3%

德国7月CPI年率初值为1.7%,高于前值1.6%,好于预期值1.5%。而德国7月CPI月率初值为0.4%,高于前值与预期值0.2%

非调和CPI的分类显示,CPI上涨是由食品价格的大幅上涨造成的,但其他类别的价格——租金、商品、服务和能源——也出现了上涨。

德国7月份的通胀意外保持稳定,强化了有关在秋季欧洲央行削减刺激措施的讨论。来自欧洲最大经济体的数据预示着19个国家的通货膨胀,欧洲央行希望在货币刺激政策解除之前,保持这一上升势头。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本月曾表示,鉴于资产购买计划将于今年年底到期,有关未来政策路径的讨论将在下届管理委员会会议上进行。

欧元区6月未季调CPI年率为1.3%,德拉吉表示,在未来几个月里,CPI很可能会在这个水平附近徘徊。欧盟统计局将于下周一(8月2日)公布7月份的数据。

到目前为止,欧元区蓬勃发展的经济还未能转化为更快的通货膨胀和更高的工资,但随着经济活动的继续增加和失业率的下降,这种情况可能会发生变化。

上周五,法国、西班牙和奥地利公布了强劲的经济数据后,欧元区又迎来了强劲增长的又一个季度。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