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新西兰大选后联储将遭改革?

新西兰大选后联储将遭改革?

汇通网2017年07月31日08:25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新西兰将于9月23日举行大选,此后,惠勒将于9月27日因任职到期而卸任新西兰主席一职。目前,政府方面打算在惠勒卸任后,让副主席斯格兰特·斯宾塞临时接替惠勒,担任该联储主席一职,一直到明年3月31日以前。

新西兰财长史蒂文·乔伊斯(Steven Joyce)表示,在9月该国大选后,格雷姆·惠勒(Graeme Wheeler)将卸任新西兰联储主席一职。

乔伊斯表示,可以想象在新政府组建后,有理由相信这事会很快发生。虽然竞聘早在7月8日就已经结束了,但是乔伊斯称,还没有收到任何潜在的应聘候选人名单或者对于此事有任何可得的时间表。在新西兰,财长将会依据联储董事会的建议来任命主席。

现任主席惠勒将于与9月27日卸任

新西兰将于9月23日举行大选,此后,惠勒将于9月27日因任职到期而卸任新西兰主席一职。目前,政府方面打算在惠勒卸任后,让副主席斯格兰特·斯宾塞(Grant Spencer)临时接替惠勒,担任该联储主席一职,一直到明年3月31日以前,以便给政府更多的时间来对主席一职做出决定。对于联储主席的挑战来自于反对派政党提出的关于联储治理结构和政策目标的改革要求。

新西兰联储决策过程要走“美联储风”?

新西兰最主要的反对派工党(Labour Party)表示,如果他们能够赢得大选,那么将会给新西兰联储一份授权,将政策的决定权从主席的手中分派给整个(联储)委员会,这种决策模式就有点类似于美联储的决策模式。目前,联储的政策是由惠勒全权决定的,虽然在实际操作过程中,惠勒表示是自己和另外两位副主席及一位助理主席组成的委员会共同来决定的。

乔伊斯表示,他对于确定这种委员会结构持有开放的态度。不过他也表示,这是将来新政府所要决定的事项。在明年的3月或4月,有机会见到新任的联储主席,所以可以将此作为考虑的一部分,但是可能并不会看到根本性的变化。

乔伊斯称,由于上述种种的原因,在斯宾塞正式接任主席一职前,给予下任主席提名充分考虑的时间是一种明智的做法。

乔伊斯说,新西兰联储现有的模式总体上说仍是能够很好的为该国服务的,因此对于该联储的治理结构和政策目标其更倾向于维持现状。

该财长还表示,事实上,在全球金融危机爆发时,新西兰联储没有采用量化宽松政策或者将利率调至负数就已经证明了该联储有相当正统的做法。这为新西兰留下了一个相当不错的政策操作空间,并可以为该国经济书写更好的篇章做出贡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