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二季度GDP出炉在即 经济增速或比一季度翻番

美国二季度GDP出炉在即 经济增速或比一季度翻番

汇通网2017年07月28日16:0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将公布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各界普遍预计,在经历了一季度的低迷表现之后,美国二季度GDP增速有望大幅回升。

北京时间7月28日20:30,美国将公布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各界普遍预计,在经历了一季度的低迷表现之后,美国二季度GDP增速有望大幅回升。

此前,美国6月份耐用品、库存和贸易数据好于预期,经济学家因此在7月27日提高了美国经济预期。CNBC / Moody分析的快速更新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长率中值为2.9%,是第一季度1.4%增长率的两倍多。

但是,这一预测仍低于经济学家最初预计的3.8%。经济学家早前乐观地认为,美国经济增长率持续三年疲软,徘徊在2%左右的情况将结束。

一些经济学家仍然抱有希望。摩根大通经济学家预测,美国第二季度的增长率为3.5%,但高盛经济学家预测的数据仅为2.2%。

安联投资管理公司(Allianz investment Management)投资策略师里普利(Charlie Ripley)表示:“美国现在处于经济增长缓慢但稳定的环境,我认为这是一些投资者真正忽视的情况。”里普利预计美国第二季度的经济增速为2.5%,全年增速在2.5%-2.75%之间。

里普利还表示:“今年以来,人们对财政刺激计划抱有很高的期望。但是,从年初开始,我们的观点是,有些事情要花更长的时间才能实现,我们在今年的大部分时间里都看到了这一点。美国国会不能在目前的状态下完成很多事情,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看到有意义的财政改革甚至减税政策。

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将于7月28日20:30公布,包括新消费者支出在内的数据将被修正两次。

美国6月份耐久品订单同比意外上升6.5%,创下近3年来的最大增幅。但是,新闻标题中的数据被飞机订单所占据,这反映出波音在巴黎航展上的成功。实际上,交通行业之外的企业上月削减了开支。非国防资本货物(不包括飞机)的订单下降了0.1%,是今年以来的首次下降。

DS经济首席执行官斯万克(Diane Swonk)表示:“美国的出货量很好,进行了向上修正。核心耐用品的出货量增长了0.2%。今年5月,订单的增速从0.2%上调至0.7%,而出货量的增速则从0.1%上调至0.4%。”

贸易平衡也比预期的要窄,从660亿美元降至640亿美元,减少了GDP中贸易造成的拖累。

斯万克表示,她将GDP预期从2.6%提高至2.8%。此外,美国6月份的批发库存增长0.6%,超出预期,并高于5月份的0.4%,而零售库存增长了0.5%。

瑞银首席美国经济学家卡彭特(Seth Carpenter)表示:“最困难的部分是,如何从库存数据中找到你预期想要的信号。我们将其看成中立的数据。曾出现过重建数据的尝试,但是没有蔓延至第三季度的数据。

北京时间7月28日20:30还将美国第二季度劳工就业成本季率。22:00将公布美国7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